close

曾經,我是個很喜歡寫詩的傢伙,而為了寫出讓我覺得很滿意的詩,我總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揣摩,讓自己去身陷那種充滿情緒的無底洞,就拿辛棄疾這首詞這樣說好了!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而到最後,我才發現那種強說愁的東西,竟然是一點感情也沒有,寫作,原來是需要靈感的,也就所以,每每作文課時我倒寧願先睡一覺,先給自己做一個好夢,再來動筆,畢竟只要十多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只是有一次我夢見老師說著該
繳件了,醒來才發現,嘖,真的大家都繳了。

但也因為那種壞習慣,讓我衍生了另外兩個壞習慣,如果說皮夾裡的一千元大鈔,也可以這樣衍生出三張五百元鈔票那不知道該有多好,你說是吧?

所以重點在於,我的兩個壞習慣,噢不,應該說是堅持,一是堅持會拖稿,因為靈感這種東西嘛,來的時候可能就像半夜嬰兒哭了要換尿布,滿滿黃金的怡親寶貝,你不得不馬上處理,雖然說一個是趕快丟掉,一個是趕快寫下來,相同的是整間房間都會充滿一種味道。

另外一種堅持就是我從不寫小說,很簡單的道理在於,要花時間醞釀的情緒太久了,而我很懶的去想,也很怕剛好在電車上有個小女生很欣賞我,想要向我搭訕時,我卻突然大聲「狂吼"你不要走!」。

你不要走。

也就因為這樣,我是個只會寫寫散文,新詩,無意義短文還有...還有好像就沒有了,這種感覺就像陳金鋒有著驚人的打擊能力,卻因為守備關係最後只能掩沒在MLB新人輩出的滾滾洪流中,可是我還是霹靂無敵崇拜陳金鋒。

不過你知道的,他不是只會打擊的人,偶爾他也會守守左外野,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而我也是偶爾會寫寫小說,只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寫的是故事,不是小說。

第一次遇見她,其實是出自於一種對於現實的無奈,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那是個固定七點之後在我家樓下集合的夜晚,然後四個人一起手牽手肩並肩,走到幾百公尺外的熱鬧小街吃晚餐;這四個人其實很簡單,阿飛,阿奇,阿燻;阿飛是這樣的,其實他很帥,我說真的,因為我說他是這個學校第二帥,沒
人敢說他是第一,除了我以外;只是他的高級照相手機裡面有一些日本成人動作片,這個我是不會說出來的;阿奇這個名字則有一點猴子的味道,讓我每次一叫阿奇都會覺得我的腮幫子很癢,很想抓,不過他也很帥,當然他也是第二帥;
而阿燻這個傢伙,除了腳臭味很薰之外,似乎沒什麼好說的。

好吧,他也很帥,畢竟大家都有女朋友了那麼甜蜜。

而我呢?我就不提了,我只記得那時候是個吃了奇怪炒飯的夜晚,我們四人依照慣例總是會到處閒晃到處買,最後再到我的租屋處看A片這樣,不過那天很特別的是,我突然有了買菸的欲望,然後我衝進了一旁新開的,很亮眼的便利商店
買了一包菸,又回去看A片,故事就有了完美的結局。

當然不是這樣。

要我告訴你們這個店員有多漂亮,其實是很難的,畢竟我對女孩子一向只看感覺,所以我也說不清楚,她那俏麗的短直髮,完美搭配了臉型,對我吸引力有多大,我只記得,第一次準備踏進這間便利商店時,我站在電動門前,和她四目相
交,竟然慌了。

於是我站在電動門前半公尺,手裡提的是烏漆媽黑的東山鴨頭,那是準備給四個看A片的死色鬼享用的;於是她站在電動門後半公尺,手裡拿的是乾淨無瑕的透明金魚缸,那是準備給一個愛抽菸的死菸蟲使用的。

感情這種東西,是需要雙方面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如果誰也不敢前進,也只能任憑眼前的時光如虎尾溪水流逝,相隔遙遠的距離卻勾不著手,最後只能徒留遺憾,相對的,我和她就這樣隔著一公尺之距離,看著眼前的電動門開開關關如溪
水般波動,最後電動門燒壞了成為我們最大的遺憾。

「請...請進。」

那是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在隔了不知道幾分鐘之後,可以
確定的是,那包菸,我買的比保險套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