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嫣:
車行過嘉義的時候,我轉身多看了北回歸線一眼,那裡有一座圓形的地標,佇立在寧靜的夜色中似乎顯得有點突兀,而幾公里外的夜市,更讓他顯得孤單,那時我也不會想到,哪一天我也會這樣一人站在夜色茫茫之中,寫著一篇又一篇關於你的故事吧。

那時的我,總是獨來獨往,而周遭總是充滿著對我議論紛紛的聲音,而妳呢?我記的很清楚呢,第一次,妳出現在眾人眼前,是那麼的亮眼,我忘了有多少眼睛同時注視著妳,也忘了有多少聲音討論著妳單純的大眼睛,隨性紮成馬尾的烏黑秀髮,還有妳一貫的T-Shirt及牛仔褲,聽著別人的討論聲,我忘了我說了些什麼,印象中我只是傻笑了一下,還好妳沒有看見,不然妳會當我是白痴吧。

我不知道在我們相遇之前,妳是否有聽過仲旻這兩個字,妳是否有看過ㄧ個總是獨來獨往,不帶笑容的傢伙,但我猜,妳一定會訝異藏在這些外表下的我,竟是如此帶點小孩子又喜歡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人吧。

直到我們因為一些公事,交換了彼此的聯絡方式,但也沒想到,在MSN裡面,公事我們聊了大概只有百分之一,剩下更多更多的,卻是我們交換著彼此心事或秘密的對談,這一切的一切 ,我總以為有著美好的開始,最後也會有很合理像童話故事的結局吧。

可惜我們不行,那時的我們,除了開心的大笑,似乎不能做更多了,因為妳有一個離家很遠的男友,而妳總是試著耐心等待他的回來,從他休假時妳幸福的表情看來,那是一段不容許毀壞的感情;而我呢?那時的我,逃不開多重的糾葛,而我只能選擇躲躲藏藏,或是一個人隱身在十一層高的頂樓,靜靜想著如何重新開始與結束。

那也因為如此,我總提醒著自己,千萬不要給誰機會,不管是誰,我亦然,如果妳還會看見這封信,那請記得原諒我,原諒我的不成熟和軟弱,才會假造了那麼多的藉口讓一切化作指頭上燃燒的火光,變得那麼虛無。

而那些堅持,一直在你開口問了我那句話之後,我才開始有了動搖,如果說,妳真的會因為我去放棄那個等待,那我扮演的,會是一個怎麼樣的腳色呢?

那時我不敢想,只能隨口扯了一個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謊話,因為對我來說,即使我心裡很期待,我也只能強裝著不在乎,我總天真以為,以為日子還很多,時間還很多,而妳會一直都在,那是妳告訴過我的。

「我會一直都在。」

但誰也沒想到,時間跟現實的考驗總是讓人無奈,在那個我正忙碌的時刻,手裡拿著資料,一邊忙著對照缺失,妳卻悄悄的走到我身旁,告訴我,妳要離開了;我甚至還感受的到妳的聲音從耳邊輕輕傳來,帶著一點無奈,卻是伴隨著微笑的表情。

微笑。

而我更沒想到的是,在妳離開的那些日子後,我總以為距離我離開的時間還要很久很久,總滿懷希望地以為在這個慌亂城市,總有路上不經意的偶遇;但誰又想到呢?誰也想不到,那通叫我起床的電話,會是妳我最後一次交談,妳還溫柔地叮嚀我那些瑣碎的煩事;誰也想不到,最後一次相遇,會是在擁擠的人群中,那時烏雲竟佈滿了妳總是微笑的臉上,雖然因為我們的相遇,讓妳稍稍揮去了一
點不愉快。

離開那裏的前一天,我又再一次站上十一層高的頂樓,其實每每和妳聊聊天之後,我已經很少去了,只是沒想到最後一次上去,卻是要細細回想我們的回憶。

距今,已經好久好久囉,我依舊還是會一個人站在黑夜裡面,聽著海浪拍打岩岸的聲音,還有滿天飛舞的白色浪花,我總會哼著幾首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旋律的歌曲,一邊想著現在的妳過的好嗎?我想,他應該回來了吧?而妳,是不是滿懷著希望與期待,準備披上幸福的白紗呢?

看著肩上的印記,我突然有了很豁達的想法,也許我該慶幸我沒有破壞了妳的幸福,因為一個人悲傷,總好過兩個人悲傷,一個人思念,總好過兩個人思念,現在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把悲傷留在這座荒島,然後,把剩下的都帶回去。

如果妳有看見它的話,請記得,我說過的每一句話,甚至也請記得,曾留給妳的號碼,也許這樣我很自大,但,不管怎麼樣 ,如果妳還記得我,記得我的思念,記得那個幼稚的我,那個最有母愛巨蟹座的我,請記得,讓我把祝福傳遞給妳,因為妳一直是我心目中,那麼單純那麼善良,那麼可愛的妳。

願幾千幾百個不安之後,它會隨著海浪送到妳的手中。

by 仲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