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妳的聲音輕輕傳入我耳朵,帶著一點點溫柔,和一點期待,人家說聲音是有表情的,我可以看見,妳臉上是閃耀的期待眼神和一絲絲委屈的皺眉;我還來不及回答,車站指揮人員響起催促旅客上車的鈴聲,一轉身想抱住妳,才發現陽光已經隨風飄落冷空氣中,沒了痕跡沒了蹤影。


原來,已經六年了,六年囉,大甲車站的月台,那些供旅客候車的長椅,早已長出了鮮綠的芋葉,雖躲不了雨,卻還可讓精靈在清晨露珠上跳躍,現在的妳過得好嗎?如果看見海的微笑,會想起我嗎?如果聽見蝴蝶的嬉鬧聲,會想起我嗎?我還記得第一個打開心門的夜晚,那是妳感到孤單無聊的獨處夜,我還記得第一封不知所云的簡訊,那是我動著極不靈活的手指敲敲打打傳了出去。

嗨,smile。
我還在車站的候車室等著妳,十點二十六分的莒光號列車,說好要看海,但是我們看到的是荒涼海岸,說好要看花,但花幻化成滿天蝴蝶亂舞嚇壞了妳;也曾在
最寒冷,但也是最溫暖的節日,妳似乎可以聽見我的心跳聲,而我卻是管不住我那試圖梗住我呼吸的心臟,梗住了喉嚨,該說出口的話卻還是說不出口,所以只能用些動作試圖讓你了解我的心意。

可惜我不是卓別林,糟糕的默劇如今卻是好笑又好氣,一點點讓我很懊惱的傻裡傻氣,所以聰明如妳,當然不會知道傻傻如我到底怎麼了;我總懷疑著那麼早相遇是不是一種捉弄,短暫的一夜或一天相伴如今都是我記憶裡最難以割捨的美,而我如今所能祈求的也僅止於此,那伴隨陽光輕舞而來的妳,何時又像這長長列車悄悄靠站,驅走黑暗月台的孤獨與安靜呢?

嗨,Smile。
只要勾著手,多遠的距離妳總說可以,滿身汗滴妳總細心為我拭去,多累的車程妳總用微笑帶過,掩飾那些疲憊,雖然總是要我不必擔心,但我總用滿不在乎假裝我很粗心,然後用盡各種方法試著想要妳也多休息;所以妳生氣,哈哈,妳的微笑雖然依舊掛在臉上,但眼中盡是寫滿了委屈的心情。

只是,Ms.Smile,很抱歉我們的相遇,總在月亮還沒探頭太陽還沒露臉的交接期,所以看不清了路,才跌跌撞撞任憑行李掉了滿地。

「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我的聲音,輕輕傳入暗夜的寒風中,我想它會御風而行,傳了幾十幾百公里,訴說給疲累又委屈的妳聽,但這一切,是不是太晚了呢?我也不知道,如果太晚了,那是不是別去理會那些無法追溯的雪景呢?

Ms.Smile,不管什麼樣的角色心情,別忘了妳曾給我的,我曾給妳的,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