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的仲夏夜晚,相同的四人組一如往常往熱鬧的街道出發,依舊吃了奇怪的炒飯,奇怪的炒飯有多奇怪呢?簡單來說,就是一份七十塊,這對窮學生的我們,已經是相當大的負擔了,畢竟那時有一間排骨飯只要四十塊而已,不過妙的是,只要加十塊錢,六十塊的炒飯瞬間就可以加大成兩人份的大炒飯,這對於熱愛炒飯卻沒機會炒飯的我們,當然是天大的好消息,只是說,店裡往往只有我們四個,而有時候老闆還會因為沒瓦斯了,讓我們空等了半個小時,才看見一個媽媽單手扛著瓦斯走了進來。

「一包,兩包,三包...」

我一邊吃著炒飯,突然想起些什麼,於是停下了筷子。

「什麼一包兩包個鬼啊?」

其他三人同時停下了筷子,異口同聲且滿帶困惑地問我。

幾包什麼鬼?噢,其實事情是這麼簡單,昨天晚上我又遇到一個正妹要我當她男朋友,還說不管多少錢她都給,正當我還在懷疑天底下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事情,她就拿出一個紅包,兩個紅包,三個紅包拼命的塞進我胸口,直到我發現該起床準備上星期四早上第一節的資工導論為止。

哈哈哈。

我發現這三人似乎沒打算理我的樣子,因為說起紅包,上次我才掰了一個又一個鬼故事給他們聽,也就因為這樣,那一次三個人不是鼓著褲子離開,而是死賴在我房間,一邊假裝說很累不想走,打算在我房間過夜;fu其實我住的附近也有很多怪裡怪氣的影子你們都不知道,只是講起塞紅包,我倒是想到傳說中的冥婚,嘖,很糟糕的話題。

「耶,說真的,前幾天我去買菸的那間全家,店員正到爆炸!」

三人看著我,正到爆炸,然後呢?然後因為店員爆炸了,又生了一個小店員,小店員又正到爆炸,最後那間商店就爆炸了,哈哈哈。

哈哈哈。

他們三人出奇的冷淡,這讓我懷疑起我是否講了很奇怪的話,一直到老闆探頭進來,用眼神告訴我是不是需要報警,我才把話題拉回原點;不過是這樣嘛,那店員有著戴佩妮深邃的五官,穠纖合度還有一百七十公分左右的身材,是人都喜歡嘛!

「那你這種不是人的也很喜歡囉?」

阿奇受不了的抓了一下腮幫子,而我這個人最經不起激,所以我也學猴子抓了一下癢表示我的不甘示弱,只是在那手指劃過臉龐那瞬間我突然有了新想法,於是我拿起阿飛那私藏日本成人動作片的高級手機。

「走咩,到了便利商店那裡你們就知道我的好了。」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向便利商店,我想如果不是老闆還要炒飯,他一定也會被我的氣勢所吸引,而跟著我到這裡來,但跟過來的一半機率裡,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忘記付錢占的成份比較大。

「上呀!」

阿飛手裡拿著他的照相手機,裡面的女優還在用奇怪的聲音叫著一窟一窟,我想也許是別人再銬問她,背景故事就是女優其實是狡猾的情報人員,不小心被敵方抓到了,所以敵方才一直逼問她這隻狡兔有幾窟窩!想當然還是一窟一窟,不過要是他暗戀的學姐看到這段影片,應該會落下兩滴淚水吧!只是淚水是阿飛的。

原本有著萬夫莫敵氣勢的我,突然整個龜縮了,畢竟當天差點燒壞了電動門,始終讓我耿耿於懷,更大的原因是在於當天我帥氣地走了進去,在店裡晃了一圈走到了櫃檯前。

「請給我一包杜雷斯。」

她張得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著我,我突然覺得她的微笑很漂亮,但我已經充分做好心理準備,不會因為她甜美的微笑就鬆懈了我的武裝。

「請給我一包杜雷斯!」

看著她充滿困惑的大眼睛,下一秒我才意識到我講了些什麼,連忙揮揮手。

「不...不是啦,那個...那個我要的是DunHill啦!」

霎時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間全家,只是笑規笑,我要的東西還是要給我吧,杜雷斯也好,杜老爺也罷,我始終不能理解的是DunHill的相似性在哪裡,唯一相同的大概只有都是D開頭吧?!於是我急忙拿了發票和錢,紅著臉準備走出門時背後突然傳來了她的聲音。

「杜先生,下次要拿那種東西,要自己動手才行喔!」

她紅著臉,笑著對我說。

arrow
arrow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