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想不起來是第幾個一百天,早上又下起了雨,下午又放了一個晴,天還沒完全亮透的這一個清晨,綿延直到盡頭的路燈還在呼吸,林間不知名的鳥兒展展翅又開始一天的忙碌,伴隨著不絕於耳的啼叫,鄉間小路漸漸熱絡起來,這城市,又清醒了。

那家昏黃的燈一夜未熄,默默照亮昏黑走廊,照亮又照亮,從不休息,不管是白天還是深夜,那一盞點給倦鳥回巢的指引,其實就只是怕你走在黑夜裡看不清也許你也曾熟悉的階梯,看不清你曾熟悉的家具,而不能好好看看一切是否安好。

曾想過也許你只是一如往常的出外溜達,去到某一個我們不熟悉的地方遊戲,那邊或許還有個不算大,大概兩個游泳池大的沼澤,而你在那邊安靜的釣魚,享受你最愛的休閒活動,然後你會稍稍的厭倦,開著你的愛車突然吼一聲,伴隨熟悉聲浪奔馳在看不到盡頭的鄉間小路,一直到地平線的另一端,影子慢慢沒入蔚藍的天際。

那是我相當懷念,卻想不起來是第幾個一百天前,你再忙也是會帶著一身疲憊,或許騎著你愛的機車,或是開著霸氣的寶馬,縱然一身油污,總會回家吃一碗熱熱白飯,搭配平凡飯菜,你沒說過人生是否像場鬧劇,也沒說過是不是你寧願比較像喜劇,誰也不是那麼明白,哪一段時光,是最無憂無慮。

我總在想,哪一個是你比較愛的物品,是讓你一派輕鬆的釣竿,還是讓你很驕傲的高爾夫球桿,或是你說你也很行的一體成形撞球杆?不過我想有很大可能的,還是你最愛讓你十分有霸氣的寶馬,雖然是老車,但是就連老人家都很得意,你的愛車穩重,跑起來好像在飛,車上還有冷氣。

我待的世界一天一天地改變,一道又一道海浪打了過去,很快就模糊了沙灘上那個我寫的字句,我也去過了你待過的城市,是散落在西邊海面上的一群島嶼,甚至走過你走過的道路,看看你看過的海景,還有跨海大橋上滿滿的熱氣,曾經驕傲地說,我也在外島服兵役,我是天天跑戰鬥的乞丐兵,而你是在港口邊負責勤務的聯勤,也許你介意,但,其實我的驕傲是你,也堅持相信你的勇氣,所以面臨很多挑戰我才無所畏懼。

浪潮會漸漸模糊了你清楚的臉,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一次又一次衝擊午後的寧靜,路邊的菜園鋪上滿滿水泥,蓋起一間又一間房子,但是聽說大家都很熟悉的超級市場要關門大吉了呢,倦鳥啊,我希望你不是倦鳥,而是充滿朝氣追隨更光明的光明,這巢裡沒有太多的牽絆,更多只是追憶時的笑鬧,這樣各分東西,大家都會懷念著過去,就像故障的隨身聽,跳針又跳針,回憶又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生所愛 寶馬 隨身聽
    全站熱搜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