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世界大賽,趕在世界末日的前一年,今年美聯跟國聯的代表分別是德州遊騎兵和聖路易紅雀,雙方你來我往,外卡跟外卡的對決,這種感覺就是好像不被看好的窮小子最後捅死了對方老大說,對不起啊我想上位,然後兩人打得你死我活,只想爭奪世界大賽的最後冠軍,成為世界第一的棒球霸主!

現在是把我們台灣棒球當塑膠的就對了,世界大賽冠軍就是世界第一嗎?不過世界第一也只是在下個人一廂情願的推算,請不要在意。

結果遊騎兵在第五戰就聽牌了,只差臨門一腳就糊了,眼看著第六戰打完勝利之後,就可以大聲喊叫說「大夥可以回家了」,想不到出乎意料的,禮拜五的第六戰,眼睜睜的看著紅雀九局下追平,雖然遊騎兵十局又轟出超前的兩分打點全壘打,但是紅雀又默默的追回分數之後敲出再見全壘打啊!!!

這場比賽的精彩程度讓人久久不能自已,就連吃到一半的便當飯菜也忘了吞下,綜合以上,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中午盡量午睡一下,不要勉強自己看棒球賽,看完了又接著上班,下午會很沒精神的。

 

想當初媽的我在修電腦也是很不專心的看北京奧運,結果越看精神越好不知道哪招。

每次看著打者站上了打擊區,那種專注的眼神,就好像投手強姦了他的母狗似的,一定要把球打爆,最後縫線斷掉,把整個球搞得粉碎,但是會被主審判打擊犯規;而投手總是貌似要把球死命的往前丟,就是不要讓打者打到,哪怕犧牲了捕手,用強大的尾勁把捕手撞飛5公尺遠,工作人員連忙過去看了捕手的慘狀之後,還要封鎖現場告訴大家不要過來,這裡發生了很恐怖的事情。

可我有印象在我還很年輕的某個晚上,也是看著一場棒球比賽,打者拎著球棒站上了打擊區,結果投手丟了一個近身球近到了他的身上,在那個當下,他大吃一驚連忙用棒子想阻擋還邊大喊「你們想怎樣」,還被主審判定出棒,之後他連兩球都的離打擊區超遠的,就因為觸身的陰影,讓他很怕再觸犯快速直球的天威,只好離的越遠越好,然後就默默的被三振了。

當時我看到這一幕真是頗不以為然,身為一個打者,卻會怕近身快速球,不是太嫩就是太年輕,這樣子是要怎麼面對人生的考驗?多年以後我去到棒球打擊練習場,球還沒出來之前朋友還稱讚我的屁股真翹,結果第一球我沒揮棒,嚇得我楞在原地喃喃自語說道「大哥對不起」啊。

只是害怕歸害怕,第二球第三球,雖然還是默默的揮了空棒,但是那種恐懼感早就已經不見了,不過你有多害怕,站上打擊區,就是該一決死戰了,就像我們都曾經會在面對一些全然陌生的狀況時,感到有點畏懼,有點想退縮,有點想說「我可以先尿尿嗎」,但是可以不面對嗎?

如果可以的話,那就不要面對了有多好,但是當你站上去,只要裁判舉了手,好的壞的,你都要面對一球,面對了一球,就可以面對更多球,是全壘打是三振,就看自己選擇了,有時候我們都會害怕三振而不去用力揮棒,但是不用力揮棒就不會被三振了嗎?人生總是有新的挑戰躲不過,只是我想,如果站上去了,就全力以赴的決一死戰吧!

別忘了他剛剛才強姦了你家的母狗。

arrow
arrow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