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阿財是一條狗,當我這樣說的時候,雖然不是斬釘截鐵,但卻是毫不猶豫,2008年的那年,我上完大號忘記洗手,新兵手中無籤在此抽籤,一把抓起來,醒過來我已經在馬祖的某個小島上面了,是讓人很訝異,一直到我退伍的時候還是不能相信,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初到島上的時候,一批人分發到連部,結果其中又一批人被分發到據點,本來心中還有一股大家一起吃苦的踏實感,結果我是那唯二不用分發到據點的可憐蟲,

拜託喔,婊子,我一直想著為什麼我的運氣會那麼好,睡前也想,睡醒也想,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都那麼凶狠,還有人喝醉了搖搖晃晃到處亂走,也在那個時候我第一次認識了阿財,心中不免震驚,真是好威猛的一條狗啊!

我要強調的是,阿財是一條狗,如果要說阿財不是狗也沒關係,因為他可以說是狗中的霸主,比起他,我們這些小阿兵哥更像狗,阿財是不輕易吼叫的,但是他一吼叫,其他狗都怕了,有了阿財,站哨時也安心多了呢。

於是我對阿財的崇拜,就這樣一直延續到我下據點,又集中聯隊,準備下基地的那段時間,就是開始專精,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練不完的體能,有一天大家集合準備要點名的時候,我突然看見阿財緩緩的走到欄杆旁邊,然後坐下,默默的舔著自己的懶葩,舔的啪搭啪搭的,我想阿財一定口很渴吧,不然怎會發出那麼大的聲響,啪搭啪搭的。

於是我常常點名之前,點名的時候,班長清查人數的時候,總會聽到後面傳來啪搭啪搭的聲音,不用想,我就知道阿財又在舔自己懶葩了,我實在很好奇,當然我不是好奇那什麼感覺,因為我也舔不到,我好奇的是,為什麼阿財要舔自己懶葩呢?

啪搭啪搭的。

有一天我真的忍不住了,走到阿財的面前問他,阿財啊,為什麼你要舔自己懶葩呢?想不到阿財看了我一眼,又低下頭繼續舔,我不死心又問了一次,阿財又抬頭看了我一下,不屑的笑了笑,又低頭繼續舔自己的懶葩。

啪搭啪搭的。

一直到我退伍,出了社會之後才明白,雖然阿財舔懶葩看似是一件很低賤的事情,但至少阿財舔的是自己的懶葩。

 

 

 

arrow
arrow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