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方、每個聚落,都有屬於自己的傳說,這些傳說散步在各個地點上,
就外地人來說,就有可能是個私房景點,綜合以上,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我
在說什麼。

位於通霄跟後龍交界處,有一個得天獨厚的景點,但是由於還沒有很完整的
規劃,所以這景點相較之下也比較沒有知名度,我想常常搭海線的人應該都
知道,或是走國道三號的人也明白,過了竹南之後,一整段海天一色的美麗
景觀,總是可以給人心情大好,離家的人心情開朗一點,回家的人又更想家
了。

我們的好望角就是那麼的神奇,當你站在好望角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上述的
美好,不用怕搭著火車沒辦法煞車,開著汽車不能減慢速度。

DSC01508.JPG

於是搭配著近年來很盛行的大風車發電機,好望角又呈現出另一種相當獨特
的景觀了,淡淡水漾藍滲透著灰綠相間的土地,又一朵朵白色的花點綴其中


DSC01515.JPG

當然遠遠看風車,真的很逗趣,但是實際上走到風車附近,就會開始為他的
巨大感到震撼了,那種感覺,好像就處在無敵鐵金剛腳下,又像是自己縮小
了一百倍,在頑皮孩子的風車間迷路。

DSC01496.JPG 

DSC01495.JPG

從車窗內向外拍時,已經可以感受到一點點巨大的感覺,一時應該很難轉換
那種驚奇的感覺。
 
DSC01503.JPG

DSC01506.JPG

DSC01503.JPG
我試著拍出那種巨大的感覺,但總是無功而返。

這風車下的碉堡,應該可以成為很棒的比例尺。

DSC01505.JPG


DSC01531.JPG 

碉堡下賣醬菜冬瓜的阿公阿嬤,這邊真的很淳樸,否則也不是應該賣醬菜那麼單純的做生意,

這天氣雖然太陽不大,但是海風的吹襲,真的會熱,有空多多回家看看老人家吧。

DSC01518.JPG 

其實相關單位也有安裝了圍籬跟介紹看板,也有階梯可以讓遊客選擇觀看的點。

我想我的照片可能過度強調風車了,再來當天的海岸好似也沒很漂亮,但是我想說的是,
就我們的角度,那就只是風力發電機而已,但是就小孩子小小的眼睛看出去,卻是一座又
一座超級巨大的風車,印象中的風車,不是應該拿在手上,還要叫大人幫忙吹嗎?

如果你明白這種感覺,那就代表你還有一點童年的純真在,又或許也許,你會很想問,
「媽咪,為什麼那個風車會那麼大?」

arrow
arrow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