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

雖然在這夜幕低沉時分,問起這句話,好像讓人有點心慌慌配上月光光,但這卻是個十分有趣的問題,你相信這世上有鬼嗎?

以前的人說,幾歲之前的小孩才看得到那些虛無飄渺的模樣,過了那些時候,因為一些變化,就不是那麼容易看得見大人世界裡那令人畏懼又害怕的不確定,那又為什麼很多人總會在畏懼又害怕之時討論起來呢?

小時候你會相信,長大後你不會相信,因為外來塞進你腦袋的故事太多,能夠一一分辨清楚的太少,就好像是,聽了很多別人比手畫腳描述的情節,讓你不禁捏把冷汗,而真正遇到一點風吹草到時,不免懷疑起是不是真正遇到了,還是自己又嚇自己,所以你相信嗎?

有些人,可能十來歲就遇過那種微妙的體驗,有些人可能在當兵的時候略有感決到那股腦袋空白的感覺,又有些人或許幾十歲了還不曾真正肯定和明白那種虛無是否真正存在;又或者,有些人可能一眼就發現且堅持相信自己遇到了,有些人則要一些時間沈澱和了解才會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又有些人則是在時間過了之後透過一點蛛絲馬跡和別人的描述才知道,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不管是怎麼樣,人總會想要去嘗試,遇過的人可能會覺得,不要強求比較好,但是真正遇上了,也是一種巧合,但不能體會跟了解的,就還是會想要去試膽,可能迷信著哪個時間點做哪些事情,可能做了哪些事情,用了哪些態度,就是想要知道,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所以到最後,你相信嗎?

人該懂得尊敬,而不該懷疑跟挑釁。

1609861_732911433388343_183654914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