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著上一波的熱情,雖然也一個月快過去了...所以說我不能成為部落客不是沒原因的,緊接著我們要來介紹

花跳魚湯!花跳魚是什麼?給個提示,在早年我們的海邊還沒那麼多垃圾的時候,退潮後在潮間帶總有一些魚

跳來跳去的,但又不是乾死前的垂死掙扎,而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活在潮間帶。

所以是什麼呢!

 

一直肩帶肩帶的誤導方向(?

 

沒錯,花跳魚就是彈塗魚,沒來台南我還真不知道彈塗魚可以吃,據說彈塗魚現在只剩下台南一帶有在養殖,

因為彈塗魚容易受驚,所以也無法長途運送,也就所以啦,彈塗魚可以說是只剩下在台南地區才比較可以吃到

,當然扣除野生的不算,只是說現在野生的應該也不多了吧...。

 

吃彈塗魚講究的是鮮味,而不是吃肉質,所以這彈塗魚最好是煮個清湯,加點薑絲和米酒,就可以熱騰騰的端

上桌,簡單、原味又自然。

 DSC_0430

 

我一直覺得裝在碗裡面的彈塗魚很像在泡溫泉,當然也是真正在泡湯就是了...怎有一種邪惡的感覺,但是這魚湯喝來沒有

土味,也沒有腥味,反而有一股淡淡地清甜,好吧,要是想試試看得人,請略過以下這張。

DSC_0435

 

我一直覺得裝在碗裡面的彈塗魚很像在泡湯,然後被拿起來時就...難以形容了,服務生會教你怎麼吃彈塗魚喔,不過真的就是吃氣味的,

大部分能吃的多在背部和尾部,腹部的話據說就比較少人吃了,當然服務生會細心教導你怎麼把魚肉分離,當他分離完第一隻後,我對他說

還有不少隻呢,他笑而不答。

DSC_0429

 

再來就是台南味炒鱔魚啦,鱔魚夠鮮的話,加進一點酸甜,大火下去快炒,火一定要大才會脆,搭配脆甜的的蔬菜,

這口味真的是台南風味記憶的最好拼圖之一呀,當然有機會的話就是來點白飯不囉唆,一口鱔魚扒兩口飯,然後吟首詩~

你就紅了。

  DSC_0438

最後一道可以說是我堅持要追加的,為何呀?因為我沒吃過可以把炒豬肝說得很厲害的料理,但是這道炒豬肝吃了真的

讓我說不出口,右手拇指伸出來,正想縮起來,左手拇指也忍不住伸出來了,這豬肝除了要有入味的醃漬外,當然也是

要夠新鮮,薄片下火快炒,什麼口感你猜得到嗎?

 

我想你一定猜不到,這豬肝是脆的,又脆又爽口,加上一點襯底的腰果,不過理想的話還是要配點白飯,為了台灣的農民

著想,一口豬肝,三大口白飯,就滿足了!

DSC_0443 

 

不知道老闆會不會怪罪我都叫人吃白飯,結果店裡白飯不夠,最後要給阿霞飯店來一張特寫啦!紅底金字,搭配著店門前來來往往進香的香客,

在歲月的洪流中,這一類辦桌美食讓人感受到的不是奢華,而是過於似水年華離去後的想念呀。

DSC_0452

arrow
arrow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