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之間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是...不知道多久之前了,我記得我很喜歡看海,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看到海就會覺得心情很開闊很舒服,所以說真的呢,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管是看山看海,看夜景,去做就對了,讓自己的心靈沈澱一下。

 

這一次要介紹的依舊是苗栗的景點,苗栗是個很特殊的地方,又有山又有海,山海之間的距離很近,所以很方便往兩邊跑,只是隨著海岸線消退,真的有些地方的美景就慢慢消失了,在很久以前,下圖拍的這些地方有白白的大沙灘,不過現在因為消退的關係,已經慢慢被消波塊佔據了,剛好這天的天候又不是很好,這景色相對就很不誘人了。

DSC01570.JPG

我覺得很多人應該也都搭過台鐵的普快跟平快,隨著平快普快淘汰後,有些車廂輾轉被民間買下後,改造成餐廳或是包廂,像是石連園,他的車廂餐廳就是一個很大的賣點,一到當地,可以看到很多車廂陳列在空地上。

 DSC01578.JPG

位置剛巧就在海邊的提防邊,所以其實以也不算難找,特地來造訪的人也不少。

DSC01585.JPG

當然來到石蓮園,一定要拍一下蓮花的,噗。

DSC01590.JPG

多純潔的第二拍,多神聖呀!

DSC01593.JPG

正想拍第三拍時,手就抽筋了,石連園目前的有提供車廂餐廳跟房間,房間很特別,圍繞著蓮池,早上起床大概會誤以為自己是神隱少女吧,亦或是呻吟少女,哈哈哈,雖然這次我沒有機會住一下房間,但是石蓮園的地點在沿海地帶,晚上可以聽著潮汐聲睡覺,白天起床又可以看看周遭的純樸跟自然,真的是一大享受。

DSC01595.JPG

門口的招牌就是顯眼,來這裡要迷路,不簡單啦。

DSC01596.JPG 

近看車廂餐廳,其實內部還是一般車廂,餐點會由專人送到車廂內,而車廂也有盡量恢復為原樣,帶長輩來時,真的很容易就讓長輩回憶起當年,搭著鏗鏘鏗鏘火車出外奮鬥的往事,懷舊也相對讓人沈澱,稍稍停留一下腳步。

DSC01535.JPG 

車廂外還有設置小涼亭,要看整片台灣海峽就更沒死角,畢竟在車廂內看又不一樣了。

DSC01539.JPG 

車廂內的佈置也相當古色古香,當然這電話是後面才放上的復古話機,古早的車廂應該是不會有電話啦。

DSC01541.JPG

車廂內的佈置則是盡量維持原狀,電風扇也還在運轉,所以....換句話說,夏天是沒有冷氣的,更符合這火車的原汁原味,但是夏天的海風相當熱情,所以來的時候就真的要稍稍考量一下,老人跟小孩會抓狂的機率。

DSC01547.JPG

也有很多或是外景節目來採訪,也有名人簽名留念呢!

DSC01543.JPG 

可是告示牌說不能亂簽呢...所以,到底是誰不聽話?哈哈。

DSC01544.JPG

偶爾去去自己沒去過的地方,做做自己沒做過的事情,我覺得只要不要違反善良風俗,倫理道德,真的是一種很不錯的體驗,就好像捲起褲管跟袖子窩在路邊吃便當,看似好像很苦,但是箇中滋味,就看個人如何體會了,體驗人生是相對有趣的,旅行才會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