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口中傳來的那個消息,是喜訊。

他們相識,相知也在一起,卻因為解不開的結而選擇分開,也許曾經努力,最後卻選擇走向各自的旅程;這樣的故事在十個人耳中聽來,有十種心得,還有一種不確定,也許是解脫,也許是賭氣,也許是祝福還有也許是無奈,還有一種是惋惜,畢竟事情似乎成了定局,或許我們該說,愛情在你眼中是什麼模樣,它就是哪樣的心情,就像那個剪刀石頭布的猜謎一樣,是個令人再三玩味並深深省思的問題。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大可不經意地擦肩而過,但也有幾十億分之一的機會選擇在一起,初次認識的印象不明,帶有一些危險跟浪漫,初次牽手的氣氛是甜蜜,可能找不到好好牽著對方的方式會有點彆扭,但一瞬間就可以可以被沖淡地毫無痕跡,但是隨著思緒的冷靜,就會開始浮現一些問題。

怎麼去處理問題?有的人靠得是委屈,有的人靠的是賭氣,有的人消極地寄望時間,但是,也許時間可以證明很多事情,當然也可以釐清很多謎題,但當我們去時間可以讓一切回心轉意,卻往往忽略時間原來才是最大的小偷,可以偷走所有美好而不著痕跡。

多久的相處,都抵抗不了那些衝擊,我們會說,不了解彼此,或許會慢慢了解,於是花了很多時間來付出,卻得不到預期的回應,最後選擇消極和離開或許還有一絲怒意,可是我們始終學不會的,卻是怎麼去開口跟傾聽和體會,於是付出變成了一種委屈也是一種壓力,最後分開,只剩下了解跟不了解,輕輕嘆息然後留下一句對不起。

我們會一鼓腦地把以為是對方要的丟了過去,然後去猜測對方的心情,換來了失望,然後開始消極,又喜歡去試探對方的表情,換來了預期,卻又感到不滿意,兩個人要能一直在一起,如果兩個人坐下來可以聊的不是賭氣,而是了解對方的心,那會不會就有不一樣的結局?

577783_405900799422743_703195540_n
arrow
arrow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