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路回家的那晚,我除了總是說些很無趣的笑話,似乎也想不起太多梗了,
因為我是個只要認真講話就會容易開始說教,所以我拒絕說教,最後變成一個沉
默寡言的人,但眼中總充滿變態氣息;但今晚,一到月光打落在寧靜的街道上,
E=mc^2,我突然想起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跌進滿是毒蛇的泥沼時,才發現那是你眼眸。

有些東西是很講天分的,包括嘴砲、喇叭,那當嘴砲吹到喇叭時,
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我想也只是炸爛了那麼簡單;抱歉,這裡還要
先請值日生笑一下。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年的仲夏夜晚,相同的四人組一如往常往熱鬧的街道出發,依舊吃了奇怪的炒飯,奇怪的炒飯有多奇怪呢?簡單來說,就是一份七十塊,這對窮學生的我們,已經是相當大的負擔了,畢竟那時有一間排骨飯只要四十塊而已,不過妙的是,只要加十塊錢,六十塊的炒飯瞬間就可以加大成兩人份的大炒飯,這對於熱愛炒飯卻沒機會炒飯的我們,當然是天大的好消息,只是說,店裡往往只有我們四個,而有時候老闆還會因為沒瓦斯了,讓我們空等了半個小時,才看見一個媽媽單手扛著瓦斯走了進來。

「一包,兩包,三包...」

我一邊吃著炒飯,突然想起些什麼,於是停下了筷子。

文章標籤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安夜,聖善夜,牧羊人,在曠野~」


還漆著亮眼的黃漆,車身依舊是紅色的警示紋,淡淡的寫著
幾個字:「愛你唷幼兒園」,這麼饒口的名字是韓國人取的
嗎?我也不知道,只是回憶突然湧上了心頭,欲語還休,卻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嫣:
車行過嘉義的時候,我轉身多看了北回歸線一眼,那裡有一座圓形的地標,佇立在寧靜的夜色中似乎顯得有點突兀,而幾公里外的夜市,更讓他顯得孤單,那時我也不會想到,哪一天我也會這樣一人站在夜色茫茫之中,寫著一篇又一篇關於你的故事吧。

那時的我,總是獨來獨往,而周遭總是充滿著對我議論紛紛的聲音,而妳呢?我記的很清楚呢,第一次,妳出現在眾人眼前,是那麼的亮眼,我忘了有多少眼睛同時注視著妳,也忘了有多少聲音討論著妳單純的大眼睛,隨性紮成馬尾的烏黑秀髮,還有妳一貫的T-Shirt及牛仔褲,聽著別人的討論聲,我忘了我說了些什麼,印象中我只是傻笑了一下,還好妳沒有看見,不然妳會當我是白痴吧。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Mar 24 Wed 2010 22:39
  • Smile

「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妳的聲音輕輕傳入我耳朵,帶著一點點溫柔,和一點期待,人家說聲音是有表情的,我可以看見,妳臉上是閃耀的期待眼神和一絲絲委屈的皺眉;我還來不及回答,車站指揮人員響起催促旅客上車的鈴聲,一轉身想抱住妳,才發現陽光已經隨風飄落冷空氣中,沒了痕跡沒了蹤影。


原來,已經六年了,六年囉,大甲車站的月台,那些供旅客候車的長椅,早已長出了鮮綠的芋葉,雖躲不了雨,卻還可讓精靈在清晨露珠上跳躍,現在的妳過得好嗎?如果看見海的微笑,會想起我嗎?如果聽見蝴蝶的嬉鬧聲,會想起我嗎?我還記得第一個打開心門的夜晚,那是妳感到孤單無聊的獨處夜,我還記得第一封不知所云的簡訊,那是我動著極不靈活的手指敲敲打打傳了出去。

嗨,smile。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也許一分鐘前還扯著衣領抱怨,下一秒鐘卻揪緊了衣領滿是傻眼, 這樣的季節是幽默的,也許還是燦爛豔陽天,卻又是陰雨綿綿。


我想你是幽默的,如果不能給你幸福,那只能給你祝福,如果不能 確定你很幸福,那我只能假想你很幸福。 如果不能給一個人幸福,那只好給他滿滿祝福,如果不能確定他很 幸福,那只好想像著他很幸福。


我想像你是幸福的,不再任憑憂愁繚繞著眉間,一抬頭看見天空就會幸福的微笑著,讓陽光洋溢在整個世界。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我是個很喜歡寫詩的傢伙,而為了寫出讓我覺得很滿意的詩,我總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揣摩,讓自己去身陷那種充滿情緒的無底洞,就拿辛棄疾這首詞這樣說好了!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阿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